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专利,疫苗股全线大跌,康希诺开盘跌逾12%

  金融界网5月6日消息 今日早盘,受利空消息影响,疫苗股开盘全线下挫,康希诺大跌12%,智飞生物跌9%,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均跌超7%。

  消息上,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据央视,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 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受美国表态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专利这一消息的影响,多支疫苗概念股下跌。Vaxart跌幅最大,收盘跌幅接近16%。

  Moderna跌超6%,市值蒸发43亿美元,约合280亿人民币。Biotech跌超3%,市值蒸发15亿美元,约合97亿人民币。强生微跌0.42%,市值蒸发18.55亿美元,约合120亿人民币。周三,上述三家疫苗巨头市值蒸发76.55亿美元,约合497亿人民币。

  辉瑞和阿斯利康逆势上涨,其中,阿斯利康为英国公司。

关键词阅读:疫苗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