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首次实验实现量子信息掩蔽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近日中国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在光量子信息处理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李传锋、许金时等人与上饶师范学院李波、梁晓斌、南开大学陈景灵合作,实验实现了光量子信息的掩蔽,成功地将量子信息隐藏到非局域的量子纠缠态中。该成果2021年4月30日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量子信息掩蔽是近期发展起来的一种信息处理协议,它将量子信息由单个量子载体完全转移到多个载体间的量子纠缠态上,这样一来,仅从单个载体上将提取不到任何信息。量子信息掩蔽不仅在量子秘密共享,量子比特承诺等实际量子信息任务中具有广泛应用,也有助于对量子信息守恒等基本问题的理解。该成果展示了量子信息掩蔽作为一种全新的量子信息处理协议的可行性,对保密量子通信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东方(600120)通过参股公司投资浙江神州量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力士(002224)与浙江如般创投共同设立山西三力士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公司占60%。山西三力士拟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网、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的落地和产业化,助力区域经济升级。

关键词阅读:信息掩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