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运价格续创新高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五一长假期间,港股航运及港口板块继续走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5月4日涨3.4%,报3157点,接近11年高点。业内认为,近日美国航线现货运价上升,反映出供需关系持续紧张,在美国市场前景乐观的支持下,船公司可能对续约后提价更有信心。预计在没有重大负面事件的情况下,目前的高运价水平料得以维持。

  近期美向海空运、快递等渠道运费大幅上涨,一舱难求的局面未有缓解迹象。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对4月下半月发往美国东海岸的价格产生了显著影响。各承运商反映,4月发往美国东海岸的舱位比之前大幅缩紧。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4月28日为1268.64点,为2020年以来新高。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在短暂调整后,近日又重新回到春节前高点水平,逼近3000点。现在海运面临着订舱难、塞港严重、船期不稳等多重问题,加之空派也快递也超负荷运行,国际物流系统都艰难重重。美森、以星多次上涨价格。

  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总体向好,运输需求强劲,市场继续受到缺箱状况影响,多数航线运价上涨,支撑综合指数上升,可关注中远海控(601919)。

  另外,央企跨境物流公司有望迎来资源赋能与人员激励优化的加速期,利好中国外运(601598)等。

关键词阅读:海运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