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深陷离婚财产纠纷?奥普生物主动撤回上市申请科创板IPO终止

  4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上海奥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普生物”)科创板IPO终止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2021年4月23日,公司和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上海奥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奥普生物字〔2021〕003号)和《关于撤回上海奥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华泰联合字〔2021〕155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公司是国内体外诊断产品的供应商,专注于POCT检测仪器、POCT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研发驱动型高新技术企业。在“和合、引领、担当、共赢”的企业文化驱动下,公司率先提出了以“精准化、自动化、云端化”为特点的智慧即时检测理念,并持续聚焦在POCT细分领域产品的开发创新和产业化。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炎症感染检测、传染病检测、心脑血管检测、糖代谢检测、肾脏疾病检测、优生优育检测等临床医学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2020年前3月营收分别为1.32亿元、1.59亿元、1.96亿元、2,994.12万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986.36万元、3388万元、4221.23万元、93.53万元。

  公司2020年9月25日科创板IPO受理,截至目前经过两轮问询。

  在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关注到奥普生物公司分立、科创属性、业绩预计等共计13个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奥普生物被媒体爆料曾遭网络诈骗。

  一份2018年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奥普生物的一位会计员工在被他人通过QQ聊天方式冒充该公司负责人,并被以支付货款为名,骗走该公司48.3万元。被骗后,这笔钱随即被人取走后导致无法追回。

  此外,公司总经理深陷财产纠纷,2017年9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份《陈某与李某1离婚后财产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案号(2017)沪0115民初30025号)。这份判决书显示,出生于1975年的奥普生物的股东李某1,与前妻陈某发生财产纠纷,要求分割股权。而奥普生物的所有股东中,只有一名股东姓李,这便是李福刚,他同样出生于1975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