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IPO|明宇商服控股拟赴港上市,7成以上物管业务收入依赖母公司明宇集团

  4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明宇商服控股有限公司(H3035.HK)昨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西证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是四川的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自2004年开始营运起,明宇商服主要向明宇集团所开发的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包括商用物业及住宅物业。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明宇商服控股在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按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计排名第75;在总部位于四川省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按收益、纯利及商用物业在管建筑面积计排名第六。

  于往绩记录期间,集团的收益主要来自于三个业务分部,即(i)物业管理服务、(ii)专项委聘及(iii)增值服务。

  其中,向商用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收益占比最高。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三个财年,该等收益分别约为人民币(下同)4410万元、5120万元及6180万元,分别约占总收益的82.7%、82.2%及83.5%。

  整体来看,过去三个财政年度,明宇商服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391.8万元、8860.3万元和1.05亿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716.4万元、 1730.9万元和3152.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一般通过参与招标、竞争性投标或协商过程,从明宇集团与独立第三方获得关于物业管理服务及专项委聘的新协议。而于往绩记录期间自独立第三方获得的项目的中标率波动较大,过去三个财年中标率分别为100.0%、17.6%及8.3%。

  除此之外,明宇商服依赖明宇集团严重。过去三个财年,来自物业管理服务的收益的约89.2%、85.0%及75.1%,来自专项委聘的收益的约72.4%、69.9%及79.6%,来自增值服务的收益的约72.7%、82.7%及73.5%,以及在管建筑面积的约96.4%、87.4%及65.1%分别来自由明宇集团开发的物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