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升级消费决策参考体系,助力消费者五一“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五一假期将至,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需要的就是关于吃什么玩什么的有效建议。当消费者越来越依赖互联网平台上的用户评价内容做消费决策,美团近日表示,将对消费决策参考体系进行升级,一方面加大对平台上一部分无效评价内容的治理,同时加快用户评价相关产品功能的研发,为用户的消费决策提供多样化的帮助。

  美团用户体验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是公众体验消费的黄金期,消费者习惯了在美团上寻找和选购本地生活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这一消费需求,美团从4月初开始对平台上的用户评价、消费体验、原创内容等消费决策参考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以“清理假好评、鼓励真内容”为目标,对公司旗下的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进行了迭代。

  以大众点评为例,作为生活消费决策入口和内容分享平台,大众点评近期对“商户星级计算规则”进行了升级迭代,并对会员体系进行了更新。新会员体系将根据评价数量、评价质量、消费者反馈、站内行为、账号历史信誉,通过大数据算法综合计算等级,可以更有效地反映用户的评价对其他消费者的帮助程度。

  同时,大众点评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对“霸王餐”等产品和规则进行升级迭代。上述负责人表示,所有调整升级的动作都直指“真实有帮助”的消费决策参考体系,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消费决策参考。

  除了对相关产品和规则的升级迭代,以激励用户分享真实有帮助的评价,美团还加大了“清风行动”整治力度,全平台清查、打击违法违规内容,其中虚假好评是重中之重。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就联合美团,针对本地涉嫌“刷好评”的团伙和个人一次性开出了5张罚单。整个2020年“清风行动”共处理违规虚假好评3369万条,处罚违规商户4.5万家。

  美团旗下另一大用户平台,美团App作为生活消费交易入口,也正在内测多项旨在鼓励用户真实评价、分享消费体验的产品和功能,鼓励平台消费者发表更真实的评价。

  此前,美团App已经完成了用户评价系统升级,对外卖、到店团购和电商订单的评价等内容生态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出现有疑似未消费写好评或异常点赞等行为,立即对内容和违规账户进行清理限制。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美团成为消费者选购各项消费服务的入口,美团也应当不断升级迭代消费决策参考的内容体系,确保消费者能够真实、透明、准确地获取所需服务。

关键词阅读:美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