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北上资金净流入,结构上增持消费、科技与周期,减持金融

  海外:资产隐含的风险预期下探,流动性回暖

  1)美联储鸽派表态,短期不会急于缩减QE与加息,缓解了市场对政策转向的担忧,流动性处于宽裕阶段。事实上,从近期美联储扩表进程看,QE节奏仍保持相对平稳。

  2)上周海外货币市场利率小幅攀升后回落,美债利率震荡走弱,期限利差收窄明显。

  3)美国债券风险溢价出现边际小幅抬升,但仍保持在疫情前的较低水平。

  4)大类资产隐含的宏观风险下行,创下2020年以来的新低,近两周新兴市场风险资产出现小幅度上升,且美国标普500ETF近两周风险资产净流入边际提升浮现。

  国内:流动性平稳,北上资金净流入

  1)4月份金稳委会议要求“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政策层面的“紧信用”逐步显现。近两周央行连续开展少量逆回购,流动性投放相对平稳。

  2)中国市场利率窄幅震荡,信用溢价小幅回落,反映流动性水平的变化以及收紧预期。

  3)IPO保持常态化发行,定增节奏保持平稳,股票供给规模处于合理区间。

  4)春节后伴随指数震荡调整,微观交易拥挤度缓和,4月以来两市单日成交额在7700亿元左右。上周新发行偏股型基金份额小幅回升至166.35亿份,两融成交占比亦有所上行。

  5)北上资金净流入,结构上增持消费、科技与周期,减持金融。上周北上投资者净买入A股210.24亿元,从风格结构上看,消费板块北上净流入90.68亿元,科技净流入70.50亿元,周期净流入60.82亿元,金融净流出9.79亿元。

  来源:国泰君安

关键词阅读: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