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000568.SZ)2020年净利增长29.38%至60.06亿元 拟10派20.51元

  格隆汇 4 月 29日丨泸州老窖(000568.SZ)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是公司决胜“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深入贯彻“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从严管理、重点稽核;人才提升、全面攻坚”的发展主题,精诚团结、迎难而上、奋勇攻坚,推动公司继续良性快速发展,赢得了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53亿元,同比增长5.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6亿元,同比增长29.38%。基本每股收益4.10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51元(含税)。泸州老窖决胜“十三五”实现完美收官。一年来公司主要工作和业绩如下:

  (一)品牌战略引领,名酒价值回归

  公司深入实施品牌复兴工程,清晰聚焦“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战略。国窖1573持续引领品牌高度,市场份额、产品利润、品牌形象和高端价值持续提升;泸州老窖品牌名酒价值和消费者信心回归态势逐步形成,60版特曲持续突破,第十代特曲成功上市,窖龄酒全面推进转型跨越,头曲二曲营销管理改革成效显着;创新品系不断满足多样化、细分市场需求;全新战略品牌“高光”开启轻奢新赛道。公司已基本实现产品价格带全面布局,品牌“新金字塔”战队蓄势待发,品牌复兴和价值回归稳步推进。

  (二)销售版图扩张,市场规模拓展

  公司坚决推动“竞争型营销”战略执行落地。区域市场和“城市群”战略齐头并进,“东进南图中崛起”战略效果显现,全国化市场布局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双124”工程和以私域流量运营为主的“新124”工程同频共振,进一步实现了决策和举措直达终端、直抵消费者;销售团队和客户实现“双分级、双授权”,销售业务、物资等进一步向优秀片区和优质客户下放,有力释放了经销客户和销售团队动能。公司市场攻坚硕果累累,规模扩张态势已加速形成。

  (三)工厂智能升级,品质示范引领

  公司全面推进酿酒工程技改项目和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等项目的建设,提升了酿酒生产和包材采供效能;加强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实现了仓储、配送、运输等板块的集成高效;持续开展在智能酿造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促进了科研创新支撑产业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荣获“工业节能专项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青酌奖”等重大奖项,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公司承担的首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分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验收,公司成为白酒行业唯一、四川省内唯一获得此殊荣的酒类企业。

  (四)科学规范管理,内部效率提升

  公司积极探索绩效考核分级管理模式、做实做细项目全生命周期追踪评价、严格实施预算执行效果与绩效挂钩,推动企业管理落地;充分发挥财务资金筹划效能,打造高效联动、快速响应的人力资源决策体系,促进业务管理集成高效;从完善财务制度、扩大内审范围、加强效能监察、严控法务风险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企业抗风险能力。通过一系列举措,公司管理机制、体系更加完善,管理方法、手段更加有效,管理运行、控制更加稳健,基本形成了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企业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