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国资委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万科A获深圳市德宇众实业有限公司举牌

  市场概述

  4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均现小幅高开,指数午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翻红,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2%,报收3474.90点;深证成指涨0.46%,报收14464.08点;创业板指涨0.03%,报收3051.42点;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成交额8222.1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50.88亿元。港股方面,恒指涨0.8%,报29303.26点,国企指数涨0.32%,红筹指数涨1%。亚太股市方面,日本股市休市一日,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8.80点,跌幅0.28%,报3172.67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7.60点,涨幅0.25%,报7082.30点。

  二、行业纵览

  券商板块全天领涨,南京证券涨停;航运板块午后走强,中远海控涨超6%;有色金属板块午后拉升,电工合金、鹏欣资源、常铝股份等3只个股涨停;服装板块持续走强,美邦服饰、星期六、金发拉比、汇洁股份、锦泓集团等5只个股涨停;医疗美容板块延续昨日的强势,苏宁环球、哈三联、金发拉比、济民制药、汉商集团、奥园美谷等6只概念股涨停;银行、智能音箱、国产乳业、煤炭、乡村振兴、LED、固态电池等板块表现活跃;景点、辅助生殖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36.32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银行、房地产,净流入金额分别为8亿元、2.1亿元。23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43.52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汽车、食品饮料、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7.36亿元、26.64亿元、19.66亿元、14.14亿元、10.97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823只个股上涨,2285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37只,停牌的个股40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63只个股涨停,48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999.32亿元,成交净买入50.88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7.0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4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伊利股份、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沃森生物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37亿元、6.12亿元、5.08亿元、4.15亿元、4.07亿元。云南白药、比亚迪、药明康德、山西汾酒、万华化学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83亿元、5.61亿元、3.17亿元、1.96亿元、1.13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6.4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4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洋河股份,净买入金额约4.56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中公教育、明德生物、信安世纪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顺控发展,净卖出金额约5013.84万元。

  六、要闻汇总

  国家统计局:据了解,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发改委等九部门:到2025年,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共伴生矿)、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大宗固废的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达2.65亿人次,劳动节假期首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创历史新高。

  交通运输部:加强反垄断调查,避免平台公司损害货车司机权益。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弘扬传统美德、保障粮食安全,防止食品浪费从此有法可依。

  乡村振兴促进法通过。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建立乡村振兴考核评价制度、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实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建立健全有利于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的机制等。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韩正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严格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23%,中国黄金珠宝需求飙升逾两倍。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上涨,郑煤涨5%,沪锡、LPG等涨超3%,玻璃、短纤等涨逾2%。

  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

  东莞出台新房限价细则:按成本定价 一年涨幅不得超过3%

  国资委: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七、重点公司动态

  据外媒报道,伦敦证交所集团将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出售给泛欧交易所。

  华为否认寻求控制北汽极狐:没有此事

  LG能源计划2025年起锂硫电池和全固态电池商业化

  哔哩哔哩退出对游族网络收购 新浪有意参与

  热景生物:股票核查完毕 明日复牌

  万科A:获深圳市德宇众实业有限公司举牌

  日本TDK子公司将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开拓大容量电池市场。

  歌尔股份回应AirPods砍单传闻:不便评论,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报道称,华为还寻求控制北汽蓝园新能源科技旗下电动车品牌ARCFOX。华为否认寻求控制北汽极狐:没有此事。同时报道还指出,华为与小康股份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金康方面表示,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小康股份否认华为收购金康。

  八、机构解盘

  百瑞赢认为,今日股指震荡上行,最后皆收于红盘,创业板即便盘中跌幅扩大超1%,但是最终还是回升翻红收成了一个十字星,整体表现较为积极。但从板块个股上看,主要是券商、银行、石油等权重股在推动指数上行,相对于其他小票题材股等走势就很一般,收盘时个股跌多涨少,跌停家数也达到了40多家,可以说是两极分化。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这个时候想要成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还是维持一个窄幅震荡盘整,所以接下来向下就关注3430-3450支撑,向上则关注3500平台压力。操作上建议谨慎为主,多看少动,操作意愿较强者也可小仓位试探,总归现在市场没有大级别的下探风险。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重新摆出攻击姿态。五一小长假临近,年报和季报披露接近尾声,绩差股或将集中爆雷。周三,A股震荡反弹,煤炭、酿酒大幅上涨,创业板指数则在权重股推动下涨超2%。机构重新掌握市场话语权,预计指数将震荡上行。周四早盘金融股全线上涨,但酿酒、医疗、医疗等补跌,市场冲高回落,未能实现突破;午后有色、煤炭走强,股指再次上冲。总体看,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为宜。

  和信投顾认为,证券和银行今天完美对冲了白酒对盘面的伤害,但能否走持续完全看不出来,毕竟从业绩来看,银行这块分化严重,部分大型国有银行业绩增幅平稳,并没有爆炸性上涨,而业绩增幅较高的,普遍又有预期,今天上涨从指数走势上看,更像是超跌反弹。有色发力,但市场认可度并不高,其实这一波有色板块走势不错,而且从业绩来看也没有问题,若非资金需求太大,板块分化又有点严重,所以板块其实是有上涨的预期的,但就差一个机会。目前行情稳定,突变概率较小,操作上继续维持震荡思维去做,短期关注医药,二胎,白酒的低吸机会,中期关注周期的反弹力度和市场认可度。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睿昂基因

  明日新股上市:佳禾食品、志特新材、华生科技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迈信林、明志科技、盛航股份

  明日17股解禁,赛伍技术、维科技术、中京电子、晶澳科技、和仁科技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05年4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关键词阅读:万科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