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永州冷水滩支公司违法遭罚 拒收人民币现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报送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行政处罚决定书(永银罚字〔2021〕第1号、第2号)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市冷水滩支公司(简称“人保财险永州市冷水滩支公司”)存在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决定对其处以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时任人保财险永州市冷水滩支公司综合部经理的周亚丽存在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决定对其处以警告,并处0.1万元罚款。

  据天眼查APP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目前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136.0414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68.98%。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