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公募基金加仓半导体个股士兰微

  4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盘后,半导体士兰微披露一季报,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长11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7726.86%。即使2020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生产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其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仍然大幅上升644.8%。

  对于业绩提升的原因,士兰微方面表示主要系本期产能增加,销售规模扩大所致。

  Wind数据显示,从公募基金一季度持仓情况来看,电子板块的超配比例也在回升,占比为12.1%,超配比例为5.04%,相比2020四季度期末的4.63%有所回升。据悉,士兰微位列基金加仓股数最多的电子公司前十名。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一季度,士兰微的机构持股比例小幅下降,且中央汇金本季度退出了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