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2020年亏损13.64亿 亏损增加销售毛利下降

  挖贝网4月29日,大唐电信(600198)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7,211,485.29元,同比下滑15.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3,811,107.12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700,506.12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11,873,014.03元。

  2020年公司积极实施战略升级,持续调整主营业务结构,扎实推进IPD管理变革,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为正,债务规模进一步降低。

  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受社保卡升级换代影响,金融社保卡芯片出货量有所降低;同时受整体汽车行业萎靡影响,车灯调节器芯片出货量及盈利水平有所下降,BMS电池监测芯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但公司安全芯片市场占有率仍然位居国内前列,二代身份证芯片等市场占有率基本稳定,完成多省三代社保卡芯片入围,为多家银行供货金融IC卡芯片,金融支付芯片出货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并持续拓展行业细分市场,进入广电直播星、ETC等市场,积极布局车联网安全芯片。

  信息通信安全领域,受经济下行影响,行业终端市场竞争激烈,下游客户议价能力进一步增强,销售毛利同比下降明显。公司在巩固原有产品市场的同时积极研发具有差异化优势的新产品,持续发力行业终端市场。专用通信终端市场份额稳定;成为中国电信对讲平台CTChat产业链重要的终端厂商;海上风电市场合同额显著增长;应急通信终端和解决方案获得2020年度CICC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406.67万元。董事长黄志勤未在公司领取报酬,董事、总经理雷信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6.41万元,财务总监欧阳国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3.53万元,董事会秘书王韶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6.07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大唐电信以“大安全”战略为指引,基于公司“芯端云”已有技术积累,形成以安全芯片、行业终端、大数据云平台为核心的特色解决方案体系,重点拓展集成电路设计、信息通信安全和5G赋能应用三大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