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拉升走强 中信、海通、国泰君安Q1营收均超百亿

  格隆汇4月29日丨券商板块拉升走强,国泰君安涨超7%,海通证券、南京证券涨超4%,兴业证券、中信证券涨超3%,华泰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涨超2%。

  截至4月28日晚8点,共有23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从业绩来看,券业马太效应加剧,大券商的营收净利仍保持高速增长,而营收及净利同比下滑的多为中小券商。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3家券商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超百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中信证券一家券商营收跨过百亿规模。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券商板块表现较弱,有多家机构认为部分标的估值已到历史低位。山西证券认为,从估值情况来看,证券板块市净率为1.61X,处于五年来中位数水平,但部分券商市净率已接近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从长期看,证券行业受益于注册制推广下的资本市场全面改革,具有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