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开盘跌7% 郑爽1.6亿“阴阳合同”正式被查

  金融界网4月29日消息 今日早盘,北京文化开盘跌7%,上海税务和北京广电部门依法调查有关机构和演艺人员涉嫌“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

  4月26日,女艺人郑爽的前男友张恒再发猛料。在他微博所公布的视频中,直指郑爽通过阴阳合同在《倩女幽魂》项目中获得收入1.6亿元,按77个工作日计算,日薪超20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远超业内5000万元限薪门槛,且存在种种偷税漏税行为。微博末尾,还特别@国家税务总局。

    据央视新闻4月28日报道,上海税务局与北京广电部门已介入处理。上海税务局正在依照税收法律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广电部门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据了解,张恒爆料视频中提到的戏为《只问今生恋沧溟》(原《倩女幽魂》),由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伙伴”)出品,钟澍佳执导,郑爽、侯明昊、陈紫函、李川等领衔主演。

  天眼查App显示,世纪伙伴是一家影视娱乐制作公司,以电影、电视剧出品制作为主体,业务涵盖影视策划投资制作、栏目及舞台剧策划制作、娱乐营销、广告运营、艺人经纪及新媒体等多元化产业模块。此前,世纪伙伴是北京文化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4月底转让给了另一家公司。

  据北京证监局对北京文化的警示函显示,《倩女幽魂》项目涉及违规确认收入。2018年,世纪伙伴将《倩女幽魂》60%份额收益权,以3.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雅格特国际,并以此确认收入;2020年,雅格特法人确认相关权利义务未移交,仍由世纪伙伴实际实施,即《倩女幽魂》的权益未实质转移给雅格特。

关键词阅读:北京文化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