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相关产业迎发展机遇(附股)

  4月28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目的是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点评:从目前陆续出台的新能源车政策来看,明显向换电模式倾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这一举动,已经被业界解读为政策风向的转向。工信部多次召集地方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及相关车企,召开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推广应用座谈会;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继续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根据适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试点推广。由此可以看出国家主导产业发展转向换电模式,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展鹏科技(603488)全资子公司伯坦科技是“车电分离、分箱换电”商业生态和技术体系的构建者,已与威马汽车、东风汽车等多家国内主要车企就换电技术应用达成战略合作,在国内换电市场排名第一。

  许继电气(000400)可为电动汽车提供智能充换电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电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