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预盈8.4亿突变亏2.7亿,高毅冯柳现持1330万股

  4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4月25日晚间,康弘药业披露业绩修正公告,将此前披露的2020年业绩快报中预计的归属净利润8.39亿元修正为亏损2.7亿元。公司称变动原因是旗下产品康柏西普终止全球三期临床试验以及一项专利技术转让及使用费诉讼案件。

  公告披露,由于旗下产品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停止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以下简称KH916项目),因此KH916研发项目预计未来已无法带来经济利益的流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该事项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其截至2020年末累计资本化支出13.97亿元转入当期损益,相应减少康弘药业2020年度利润总额及营业利润13.97亿元,减少所得税费用3.82亿元,减少净利润10.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冯柳旗下的“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在去年二季度末新进成为康弘药业第七大流通股东,到三季度末的第四大股东,至年末时的第二大流通股东,一跃成为持股康弘药业最多的机构投资者,持股3980万股。

  而最新的康弘药业一季报显示,冯柳的“高毅邻山一号远望基金”较上期减持2650万股,目前持1330万股,占第8位流通股东之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