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大涨2.16%站上3000点,医美概念持续爆发,一季报成市场主线

  金融界网4月28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反弹,随后沪指横盘,创业板指走高一度涨超2%,午前指数集体回落;午后A股延续震荡整理态势,尾盘指数重拾升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457.07点,深成指涨0.94%,报14398.38点,创业板指涨2.16%,报3050.5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881.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0.08亿元。两市76股涨停,53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煤炭采选、工艺商品、珠宝首饰、化纤行业等上涨,电信运营、软件服务、船舶制造、贵金属、多元金融等跌幅靠前。固态电池、退税商店、钛白粉、白酒、辅助生殖、医疗美容等概念板块活跃。

  业绩增长板块受关注,潞安环能、昊华能源、德尔股份、伊力特、莎普爱思、未名医药、洪城水业、明德生物、诚邦股份、瑞茂通、新宝股份、康弘药业、葵花药业、弘讯科技、卫信康、银都股份、大千生态、华鹏飞、中核钛白、平煤股份、老板电器、会稽山涨停;

  扭亏为盈板块抢眼,仟源医药、珠江股份、腾达建设、杭州解百、哈药股份、睿能科技、南京化纤涨停;

  医美概念活跃,永吉股份、正源股份、悦心健康、景峰医药、哈三联、苏宁环球、复星医药涨停;

  华为汽车概念低开高走,北汽蓝谷涨停,小康股份触及涨停,德赛西威、长安汽车等纷纷上涨;

  次新股板块分化,共同药业、中金辐照、巴比食品、中天精装涨停,瑞鹄模具、行动教育、华康股份等跌停;

  ST概念现跌停潮,ST天山、*ST西域、*ST宝德、ST弘高、*ST众应等20余股跌停;

  个股方面,拟每10股送2.5股转1.5股派4.5元,宁波精达连续两日涨停;

  拟出资2.4亿元设合资贵州省仁怀市椰岛糊涂酒业,海南椰岛涨停;

  2020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减少41.17%,三圣股份跌停;

  预计2020年全年亏损6.5亿至8.4亿,丹邦科技跌停;

  一季度净利润降85.40%,大晟文化跌停;

  一季度净利降62.53%,圣达生物跌停;

  2020年亏损1.61亿元,康欣新材跌停。

  【机构策略】

  巨丰财经:整体看,经历了春节以来的集中下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当前阶段见底的多重信号逐步显现,并且有加强的态势。而在经济复苏持续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下,市场总体向好格局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珍惜这里阶段性底部的配置良机,可逐步积极对个股进行低吸,整体也可考虑加仓以及适量建仓。机会方面,市场牛市格局未变,但牛市进入中后期,可重点关注金融以及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1、金融股,其中重点跟踪银行。复苏后期银行业绩改善,资产质量提升,再加上流动性收紧导致资金转向低估值洼地避险,所以相对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机构资金;2、部分周期涨价股,比如化工、有色等。因为经济复苏还未结束,所以周期股仍有相对收益的机会,但此时不宜重仓参与,跟多关注有色等同事具有催化题材的提振;3、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牛市并未结束,估值不会一直到底,而且消费股性价比相对较高,资金承载能力较强,也是基金被动配置的最佳选择之一。

  广州万隆:整体市场分化较大,短线风向标长江健康走高封板,意味着短线情绪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资金继续聚焦医药医疗领域。重点板块二胎、医美概念继续大涨不想追高的话继续关注半导体芯片和锂电池的潜伏机会。而贵州茅台的走弱和白酒板块走强的背离信号,进一步确立了新抱团的趋势,资金调仓中小盘高景气方向不会改变。

  源达:指数方面近两日重新回到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中,还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节前行情历来不会有太好表现,不如轻松几天,等待节后机会。短线操作,还是建议多看少动,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虽然有持续性的题材,但是板块内部分化严重,龙头股已处于高位,不适合参与了,可等待节后新的机会。

  华鑫证券研判,节前市场更难有大的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尤其是在本周一的冲高回落之后,我们要重点关注创业板调整力度,本轮反弹主要以创业板市场为主,所以创业板调整力度若放大,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回落,那么对沪市的影响将更大。

  光大证券建议,继续把握三条主线。首先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其次,考虑到国内疫苗接种率的提升,继续留意去年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最后,指数震荡背景下,次新股板块的表现值得留意。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