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属性是否得到论证?青岛云路冲刺科创板IPO再进一步

  4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云路”)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先进磁性金属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形成非晶合金、纳米晶合金、磁性粉末三大材料及其制品系列,包括非晶合金薄带及铁心、纳米晶超薄带、雾化和破碎粉末及磁粉芯等产品。目前,公司在持续研发新材料产品的同时,向材料制品深加工领域延伸,致力于成为围绕先进磁性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财务数据显示,青岛云路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7.35亿元、6.99亿元、7.15亿元;同期实现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486.75万元、8244.69万元、9584.76万元。

  本次拟募资用于高性能超薄纳米晶带材及其器件产业化项目、高品质合金粉末制品产业化项目、万吨级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非晶合金闭口立体卷产业化项目、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资本邦注意到,航发资产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8%股权,中国航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关注的是,青岛云路面临下游行业需求变动对经营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开拓等风险。背靠央企,科创属性是否得到论证,核心产品销售收入下降,如何应对市场竞争成为市场关注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