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2020年净利增长6.53% 金融市场业务稳健发展

  挖贝网4月27日,厦门银行(601187)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55,613千元,同比增长23.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2,567千元,同比增长6.53%。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99,806千元,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285,150,280千元。

  报告期内,在新冠肺炎的冲击下,国内外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国际市场方面,疫情的超预期持续与大幅增加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加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国际金融市场表现与经济基本面脱节,金融风险隐患上升;国内市场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强调逆周期调节,政策的结构性导向进一步深化,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面对复杂的金融环境,公司充分发挥专业化的经营管理体系和牌照优势,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强化合规经营,实现金融市场业务稳健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为1.53%和1.65%,同比分别下降0.20个百分点和0.02个百分点。由于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增强,2020年上半年LPR下调以及存量贷款定价转换影响,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政策,各类资产收益率下行较快,而负债成本下降不明显,导致利差同比下降。但公司持续注重资产结构优化,加强资金配置及对贷款的投放力度,发放贷款及垫款的金额和占比不断提升,确保了公司净息差保持相对稳定。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079.42万元。董事长吴世群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78.67万元,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陈蓉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91.92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厦门银行的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及服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险箱业务;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贷款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外汇同业拆借、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