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创微纳拟派现6230万元 比例不到11%

  4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上市公司睿创微纳(688002.SH)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6,14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06%;实现营业利润66,632.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4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420.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12%。

  此外,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6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44.70%。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企业,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红外探测器芯片、热成像机芯模组、红外热像仪整机、激光微波产品及光电系统。

  公司目前已具备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传感器设计、器件封测、图像算法开发、系统集成等研发与制造能力。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夜视观瞄、精确制导、光电载荷、车辆辅助驾驶光电系统以及安防监控、工业测温、人体体温筛查、汽车辅助驾驶、户外运动、消费电子、森林防火、医疗检测设备、消防、物联网等诸多领域。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45,00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6230万元(含税)。本年度不实施包括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送红股在内的其他形式的分配。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数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10.66%。

  公司2020年度拟分配的现金红利金额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30%,是基于行业发展情况、公司现阶段经营、长远持续发展以及未来资金投入的综合考虑,主要情况如下:

  (一)行业特点及发展情况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企业,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传感器及红外热成像产品的设计、制造与销售。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产品的研制与开发涉及到光学、电子、计算机、物理学、图像处理、新材料、机械等多个学科,技术含量较高,产品研发需要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多领域的人才储备,以及高投入的研发平台和生产平台等。

  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产品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市场空间。近年来,随着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产品成本及价格的降低,红外热成像产品在特种装备领域的应用处于快速提升阶段,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场景增加,行业需求扩容,市场规模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

  (二)公司的经营情况

  公司始终以市场方向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对产品进行技术完善和革新,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2020年度,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从探测器芯片、热成像机芯模组和红外热像仪整机系统三个环节加强了全产业链研发平台建设;对产线进行完善和扩容,加速生产平台建设和投入,重点推进生产制造自动化水平和工艺水平提升,降低制造成本;注重市场挖掘,完善市场网络布局。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高投入。在产品技术方面,公司将加快技术改造,在重点产品上加大资金以及人力投入。重点研发高性能小像元间距红外传感器技术、晶圆级封装(WLP)及其他先进封装技术、高性能大面阵小像元系列产品和传感用小面阵低成本系列产品;重点研发红外图像处理专用芯片技术晶圆级光学(WLO)技术,发展基于人工智能的红外图像处理算法和实现集成化、智能化、微型化的高性能、高可靠的红外机芯组件和热像仪整机产品;继续进行太赫兹器件、系统研发以及激光、微波领域的技术产品研发。同时,加强营销和服务体系的专业化、标准化,进一步强化品牌战略,继续加大海外销售网络的建设,实现国际化战略。

  (三)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

  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和公司经营状况,公司正处于加速提升、扩充和发展的阶段。充分考虑公司资本结构、发展阶段和未来战略发展等各方面因素,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将用于产品研发、平台建设和产能扩充等,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继续加大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芯片产品研发和平台建设,提升12μm全系列陶瓷封装和晶圆级封装探测器性能及量产能力,推进10μm及以下小像元探测器芯片的性能完善及产业化应用。

  2、继续加大热成像机芯模组及红外热像仪整机的产品开发,扩展公司红外产品应用场景,包括特种装备市场以及安防监控、工业测温、人体体温筛查、汽车辅助驾驶、户外运动、消费电子、森林防火、医疗检测设备、消防、物联网等诸多领域的研发投入,实现产品技术升级和品类扩充,同步加速生产平台建设,扩充产能,以满足红外产品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3、在做优非制冷红外业务基础上,加强在制冷成像技术的研发投入,同时横向拓展,提升公司在太赫兹、激光、微波及光电系统等其他领域的技术积累,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4、随着公司资产、业务及生产规模的增长,公司需要充足的运营资金来保持并推动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整体效益,以利于公司的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