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被动件大厂暂停接单 MLCC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附股)

  据媒体报道,日本MLCC大厂太阳诱电全面停接消费类电容件新订单,并通知客户旗下全系列订单交期延长,无法保证新单能按时交货。目前,日系被动件原厂交货周期普遍在16周左右,车规级被动件的订单交货周期最快也要4个月。

  MLCC(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广泛用于各类电子产品,其中增长最快的下游包括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和可穿戴设备等。随着虚拟经济快速增长,MLCC的单位用量正在急剧上升。2019年MLCC全年出货45000亿颗,随着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预计今年MLCC用量将突破5.5万亿颗。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在10亿部左右,大量5G手机的上市,对供应链MLCC用量的拉动非常明显,5G手机高容MLCC占比超过一半。目前车载MLCC单月需求约1000亿只,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加速渗透,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短期来看,补库存需求叠加终端需求强劲,而海外MLCC大厂扩产幅度较小,推动MLCC行业进入供需紧张阶段,MLCC价格有望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由于贸易战、疫情因素的影响,下游客户逐步依赖国内供应链,国内MLCC厂商迎来黄金发展期。

  A股公司中,可关注三环集团(300408)和风华高科(000636)等。

关键词阅读:MLCC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