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再创新低!大盘探底回升只是下跌中继!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短期或展开震荡,但此后仍将再度下跌。

  

  大盘收中阴后探底回升是正常走势,预计周三仍可能继续震荡,节前市场应会偏谨慎,震荡后应还会再度下杀。虽然指数飘红,但个股涨少跌多,跌停股数量达57只创月内新高。这反映出市场还是弱势。

  

  从证券板块指数来看,今日再度创出新低,这就是市场弱势的一个信号。从日线看,该指数像是楔形,但结合当前的市场氛围来看,这里筑底的可能性极低,短期震荡后出现一波加速下跌才会真正筑底。

  医美、婴童概念再度活跃,前者可以说算是个风口,只不过目前尚属“空中楼阁”,在没有看到相关业绩持续增长前都还只是炒作。婴童概念则是受到此前央行的论文所刺激,市场对生育政策进一步放开的预期较强。当然,这也是题材炒作。在注册制背景下,我们不提倡投资者去参与炒题材股,偶尔少量仓位当练手娱乐即可。在市场中长期向下的背景下,即使是做短线也建议去参与估值不高的优质股的反弹,因为至少如果被套又不想止损的话可以保命。

  节前还有3个交易日,市场想走强还是很难,算是垃圾时间了,投资者可以提前休息,等待新一轮下跌正式启动的标志性信号出现。(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