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一季报业绩大增,部分基金经理买入或抛售

  4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山西汾酒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1.82亿元,同比增长77.7%,环比增长超253%,而去年全年净利润也仅30.79亿元,一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从基金持股情况来看,一季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掌舵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首次进入山西汾酒前十大股东,持有599.9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基金在一季度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也有的基金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近期,市场之上的白酒股一季报进入披露集中期,分析人士表示,2021年一季度酒企业绩表现超预期可能性大,业绩披露等事件将继续催化板块,短期白酒风格或在于成长性高、机构持仓偏低的中小市值酒企。

  但值得注意的是,4月以来,中小市值的白酒股明显被市场关注,多只个股比如迎驾贡酒、水井坊、ST舍得等等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但需要警惕的是,随着这些个股一季报的披露,一旦公司业绩未能超市场预期,便会遭遇惨烈杀跌,如迎驾贡酒。

  上周(4月19日-23日),北上资金净买入白酒股约32.18亿元,其中贵州茅台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14.59亿元,为净买入最多的个股,五粮液被净买入8.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