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6073万股网下限售股即将于5月6日上市

  4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中金公司(601995.SH)昨夜发布公告称,A股IPO网下配售限售股即将于5月6日上市流通。

  公告显示,中金公司45858.9万股A股股票于2020年11月2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后有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为26.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17%;无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2.6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9%。

  中金表示,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中,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有限售条件部分,股份数量为6073.37万股,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1.26%,共涉及4230个股东,该部分股份的锁定期为6个月,自公司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开始计算,将于2021年5月6日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

  按照规定,网下发行中,每个配售对象获配的股票中,30%的股份无锁定期,自此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即可流通;70%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锁定期自此次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开始计算。

  据悉,目前中金公司流通A股约为2.6亿股,网下配售解禁部分对应市值约为30.15亿元,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扩大约19%。昨日,中金公司A股下跌5.52%,高于券商板块整体1.98%的跌幅。

  目前股价已较历史高点下跌3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