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一季度新增持31个股,持股市值最高万华化学达47.16亿元

  4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随着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披露进入最后阶段,社保基金最新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

  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社保基金现身13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一季度新增持个股31只。以持股比例计算,社保基金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云图控股,持有流通股比例达到13.7%。以持股市值计算,万华化学排名第一,社保基金合计持股市值达到47.16亿元。此外,从社保基金持股比例看,云图控股是唯一一只社保基金持股比例超10%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社保基金概念股表现不佳,例如钢研高纳。据其2021年一季度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234.92万股;但钢研高纳股价表现却差强人意,从年初高位至今已回落逾30%。再比如,格尔软件一季度累计跌幅超35%。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社保基金持股时间较长,短期股价涨跌不是核心要素,关键要看公司基本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