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地产连发三个融资公告,涉及资金上限105亿元人民币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光明地产(600708.SH)在4月24日连发三个融资公告,分别为开展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ABS)、开展供应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业务(ABN)及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三项融资金额总和将不超过105亿元(人民币,下同)。

  具体来看,光明地产拟开展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不超过20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储架额度,公司作为共同债务人实现债务加入。

  其次,光明地产拟开展供应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业务,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不超过50亿元的定向资产支持票据注册额度,公司作为共同债务人实现债务加入。

  此外,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并发行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不超过270天(含270天)。

  债券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偿还债务融资工具、偿还银行借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据光明地产的年报披露,该公司债务状况不容乐观。2020年年末,光明地产总资产882.20亿元,同比增加2.00%;负债合计736亿元,同比增加3.23%,资产负债率达到83.4%,上一年同期为82.3%,仍处于相对高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