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首次覆盖36氪 企服、短视频业务成关注点

  4月23日,兴业证券发布36氪研究报告《聚焦企业服务,发力视频内容》,首次覆盖36氪。《报告》称,36氪是新经济服务领域龙头,公司在2020年开始发力短视频领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短视频和直播内容战略的落地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用户增量并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此外,公司更加聚焦于企业服务,有望打造出以企服点评网为主的一系列企业服务基础设施,在庞大的中小企业对企业数字化服务的巨大需求之下,公司企业服务业务依旧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36氪近日发布了2020年第4季度财报,根据财报,疫情后36氪毛利率企稳回升。由于下半年疫情好转,36氪各项业务逐渐恢复,毛利率企稳回升,从2020Q1的8.4%恢复到2020Q4的41.9%,基本达到疫情前水平。

  36氪在2020年加大在短视频领域的投入,在抖音、头条和B站都开设了账号,通过轻松的方式对严肃的商业内容进行结构化的呈现,以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转化更多年轻的没有商业基础的潜在用户。截至2021年4月18日,36氪抖音官方账号“氪财经”在抖音的粉丝数超过了360万,点赞数超过470万;36氪B 站官方账号“36 氪”粉丝数接近70万,点赞数150万,总播放量超过6000万次。公司在短视频领域的布局也吸引了更多的用户访问,2020年公司全网平均月访问量达6.3 亿次。

  2020年36氪企业增值服务收入1.93亿元,占比50%,是第一大收入来源。2020Q4 36氪主动对企业服务做了模式转变,收缩了一部分原有低毛利整合营销业务,把业务转向更具规模经济性和抗周期性、高黏性标准的互联网平台及产品。公司在2020年内测并在今年正式推出企服点评网,通过客观详实的同类产品对比以及真实用户的体验反馈,消除B端产品买卖双方的信息差,提升B端产品交易的线上决策化比率,搭建起专业的企业级软件和服务选型平台。目前,企服点评网已收录近万款企服软件,覆盖15个企服大类。

关键词阅读:兴业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