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艾科技2020年亏损5.74亿 董事长姚庆薪酬60.6万

  挖贝网4月26日,吉艾科技(300309)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880,559.41元,同比下滑8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430,620.40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881,334.40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7,792,115.20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情况受到较大冲击。公司所持有债权资产之底层资产的重整及处置工作,受限于各地的各类防疫措施,于上半年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直至三季度才有所好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88.06万元,主要系抵债资产形成的房产销售收入,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58,606.3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853.65万元,减少幅度50.53%,合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57,443.0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644.05万元,减少幅度为51.76%,主要系上年同期AMC板块对自持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所致。

  AMC板块中,各类业务毛利较上期均有下降,其中重整服务类及管理服务类业务毛利均有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如下:1、重整服务类业务毛利下降,主要系较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内项目处置进度持续延期,公司基于谨慎性考虑,在项目现金流出现好转迹象前停止摊余确认收入,同时部分项目资金成本增加综合导致;2、管理服务类业务毛利下降,主要系较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内管理服务收入减少,同时外部辅助成本降低综合导致;3、收购处置类业务毛利明显下降:主要系和上年同期相比,资产处置难度加大,进度放缓导致报告期内收购处置类收入降低;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项目底层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另由于报告期内银行贷款、股东贷款增加产生的财务费用增多等原因综合导致AMC板块亏损49,228.09万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311.73万元。董事长、总经理姚庆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0.6万元,董事、财务总监杨培培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9.37万元,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付大鹏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2.39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吉艾科技主营业务:特殊机会资产的管理、评估、收购、处置及困境企业重整服务、债转股服务等业务;石油炼化业务;其他业务为油服板块剥离后的零星延续。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f7584d5-c4ba-48db-ba75-cec8491a471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