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300803.SZ)年报:2020年度营收保持稳健增长、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增长378.31%

  格隆汇 4 月 25日丨指南针(300803.SZ)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1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21.0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1亿元,同比增长378.31%;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以证券工具型软件终端为载体,以互联网为工具,向投资者提供及时、专业的金融数据分析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同时,公司基于自身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流量入口优势及营销优势,积极拓展广告服务业务和保险经纪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业务结构,有效地提升了收入规模,增强了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持续发酵的新冠疫情以及公司为落实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措施,对公司复工复产、经营活动的开展以及当期业绩情况构成了一定负面影响。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叠加多个市场政策的引导,证券市场逐渐活跃,投资者对证券信息及投资咨询服务的需求随之增长。公司立足于主营业务,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品牌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创新和服务品质,新增用户数量增长较快,报告期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量充裕。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充了研发团队,对公司PC端和移动端的软件分别进行了升级优化,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增长;同时公司结合市场与经营的情况,增强宣传推广的力度,广告宣传及网络推广费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因此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