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思诺:锚定轨交行业技术创新前沿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交大思诺(300851.SZ)近日表示,公司应答器系统产品目前已覆盖全国大部分的高铁线路、动车所和几十条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线。公司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围绕需求,发挥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同时将强化面向全国的服务保障体系,贴近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据介绍,交大思诺从机车信号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砥砺奋进近20载,已发展成为一家值得信赖、技术领先的列车控制安全设备提供商。公司致力于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领域,专注机车信号车载设备、应答器系统和轨道电路读取器(TCR)等列控系统关键设备的自主研发。研制产品均通过国际权威机构独立第三方的安全评估,获得最高安全完整性等级SIL4级,广泛应用于普速铁路、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

  从集聚力量到释放潜能,交大思诺率先实现数字化通用式机车信号产品的产业化推广,为我国铁路第五次、第六次大提速、长交路直达列车以及大秦线重载列车的顺利开行提供了关键技术保障。在达成线提速改造工程中首次实现国内自主技术应答器产品的批量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轨道电路读取器(TCR)应用于我国首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该设备是当时京津城际高铁列控系统中唯一完全国内自主研发的车载设备。

  机车信号车载设备作为列控系统的关键子系统,是列车运行的重要行车凭证。据交大思诺介绍,目前,中国国铁集团下设的全部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均装备有公司机车信号产品。轨道电路读取器(TCR)作为高速铁路列控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在保障高速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应答器系统,通过技术再创新,全面解决了设备安全性、可靠性、抗扰性等系统问题。目前,公司应答器系统产品已覆盖全国大部分的高铁线路、动车所和几十条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线。

  在交大思诺的研发中心,技术领先的创新意识深深镌刻在每一位思诺工程师的脑海里。一支国内一流的列控系统关键设备研发团队正在苛求细节、协同共进,实现产品性能及应用领域的升级与拓展。ISO9001、IRIS质量体系及苛刻的安全认证是企业对产品品质的持续守护。

  每一次技术的自主创新,每一个产品的成功应用,都展现着思诺人永不满足、不断突破的执着追求。着眼当下,交大思诺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围绕需求,发挥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同时将强化面向全国的服务保障体系,贴近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据悉,公司机车信号产品、轨道电路读取器、应答器系统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

  放眼未来,交大思诺表示,公司将以领先的科技产品和优质的技术服务,推动中国乃至全球轨道交通信号列控技术的不断进步。让轨道交通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更绿色、更智慧。矢志成为轨道交通行业值得信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列控安全设备提供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