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周朝阳举牌,摘牌倒计时临近的长城影视最后的疯狂?

  金融界网4月23日消息,长城退涨停,报0.33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已经连续两日涨停,随着退市日期的临近,再次受到市场关注。过去一个月,长城退连发了五份风险警示公告,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已是板上钉钉。

  消息面上,长城退4月21日晚间披露,自然人周朝阳于4月19日增持公司152万股,持股比例突破举牌线达到5.11%。从去年三季度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册后,周朝阳就在一路增持长城退,目前最新持股数量为2682万股。

  据查,周朝阳首次亮相是在长城影视2020年三季报中,其以495.24万股持股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94%。截至本次举牌前,其持股数高达2530万股,表明她去年四季度至今一直在“买买买”。

  在A股市场,周朝阳的身影不算活跃。2014至今,包括长城退在内,一共只在六家上市公司和一家新三板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过。在不多的公开投资记录中,其对ST股情有独钟,其中就包括天夏退、*ST飞马、ST瑞德等。

  长城退原名长城影视,于2014年借壳上市,与长城动漫、天目药业共同构成赵锐勇父子掌舵的“长城系”三驾马车。2017年,长城退城曾计划收购蒋雯丽家族持股的首映时代,但该计划在2018年初被否。同时,该公司是浙商赵锐勇掌舵的“长城系”三驾马车之一,但另两家公司天目药业、长城动漫皆已被ST,且已改弦易辙,前景黯淡。2014年,长城影视作价22.9亿元借壳江苏宏宝上市,被称为“影视借壳第一股”,但后续大举扩张整合乏力,债务缠身,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锐勇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前,因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长城影视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后被摘牌。“长城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今年3月22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5月6日。

  随着退市整理期的临近结束,“牛散”周朝阳的举牌豪赌,让长城影视的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关键词阅读:长城影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