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一路暴跌、股东持股被强制平仓,中潜股份路在何方?

  4月23日,中潜股份(300526.SZ)发布公告,公司股价连续2个交易日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于股价异常波动情况。在4月21日,中潜股份表示股东刘勇名下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存在被强制平仓的可能。

  中潜股份股价自4月20日起,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4月23日收盘价为31.54元,距离2020年最高点的219.48元(不复权)已下降了85.63%。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调查,股东持股或被强制平仓

  中潜股份在此前的2020年10月20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中潜股份表示,截至4月22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就在三天前,中潜股份披露,持有公司股份1853.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7%)的股东刘勇名下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存在被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强制平仓导致其被动减持的可能,截至2021年4月20日,刘勇先生与安信证券的融资本息余额尚有4138.26万元。

  中潜股份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去年以来也大跌眼镜。2020年年初,中潜股份股价一路上涨,最高时达到了历史最高点219.48元,此后一路下跌,在2020年年底有所回暖,到2021年3月后又大幅下跌,截至4月23日,收盘价为31.54元,距离2020年最高点的219.48元(不复权)已下降了85.63%。

  业绩表现不尽人意,高管连续辞职

  中潜股份年报显示,其是国内专业生产潜水装备产品及提供潜水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从事适宜各类人群涉水活动防护装备包括但不限于潜水服及其配套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中潜股份于2016年8月2日登陆创业板。但是自上市到现在,业绩表现也不温不火。

  根据中潜股份年报显示,2016年-2019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71亿元、3.85亿元、4.01亿元、5.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6亿元、0.43亿元、0.23亿元、0.28亿元。

  从上面数据看来,中潜股份营业收入虽然持续上涨,但是净利润却不尽人意。如果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来看,中潜股份业绩在上市当年就持续下滑,分别为0.35亿元、0.31亿元、0.22亿元、0.24亿元。

  而中潜股份2020年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预计将亏损1.2亿元-1.5亿元。2020年一年的亏损额度就已经大于上市以来的累计净利润。

  而在业绩亏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下,中潜股份的公司从2020年开始高管也不断离职。

  2020年3月18日,中潜股份披露两位副总经理离职,之后一直到现在,不断有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高管离职。就连公司董事长也在3月25日披露的公告中显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业绩表现不尽人意,高管连续辞职的中潜股份接下来该如何收场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