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修业绩、同比扭亏!这只股一字涨停,此前受多项利空影响持续低迷

  金融界网4月23日消息,未名医药一字涨停,报10.6元,封单超20万手。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近期走势并不理想,自2020年6月以来,股价持续下挫,与此前多多项利空不无关系。

  此前,未名医药披露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总收入约2.80亿元,同比下降5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9亿元,同比下降397.88%;基本每股收益-0.2862元,同比下降397.81%。

  对于业绩下行的原因,未名医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及国内各地区疫情阶段性反复,且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缓慢,导致营业收入受到影响。因疫情影响导致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减少,处方药终端总体需求下降,加之受医药改革等宏观政策、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主营业务收入较上期明显减少。由于公司持续推进营销转型,为渠道赋能,加大市场费用投入,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没有明显下降。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公司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由审计机构审计后确认。

  同时,未名医药曾在4月12日披露《关于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当中显示,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出具的关于同意丁学国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函。丁学国也将不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职务。

  但在4月13日,未名医药又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未名医药表示,为了公司平稳运营发展,改善主营业务经营成果,减小公司总经理辞职事宜对公司发展的影响,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经公司董事长依法提议,免去丁学国先生总经理职务。

  而随着昨日利好的出炉,市场对于该股重新燃起了信心。昨日盘后,未名医药发布公告,上修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2027万元—3040万元,同比扭亏。此前预计亏损1685万元—3318万元。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系因公司昨日获得了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21年3月财务报表,因此预计业绩产生变动。

关键词阅读:上修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