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维持腾讯控股“买入”评级,目标价731港元

  1Q21业绩前瞻。我们预计1Q21公司收入同比增加23.1%至1,330亿元,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同比主要由互金及企业服务、非游戏VAS和广告收入驱动;预计调整后净利同比增加22.8%至333亿元,低于市场预期,调整后净利率为25.0%,同比略有下滑,主因长短视频的营销推广及整合,以及非游戏增值服务和媒体广告板块的利润率波动。

  预计高基数下Q1手游增速回落。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基础上,我们预计Q1手游列报收入同比增长16.1%至404亿元,环比增长约10.0%,同比动力主要来自头部旗舰游戏的稳定表现,根据AppAnnie,《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稳居2021年1-3月中国iOS手游畅销榜前二。PC游戏端,我们预期Q1同比降2.4%至115亿元。预计Q1整体游戏端同比增长11.4%。我们预计Q1非游戏VAS收入同比增长25.7%,而鉴于低利润率的虎牙直播在去年Q2开始并表,或将拖累非游戏VAS利润率在今年Q1的同比表现。展望全年,我们认为市场期待度较高的新游《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后续上线后将成为驱动手游板块增长的更主要动力。

  宏观有所改善,广告变现仍面临不确定性。随着疫情后宏观经济的逐步恢复,我们预计广告主投放意愿将有所回升。预期Q1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5.0%至221亿元,其中社交广告同比增长27.7%,维持稳健增势。展望全年,我们认为今年在线广告业务或面临部分不确定性因素,主要来自海外服装品牌事件影响、在线教育广告主因监管影响缩减预算、及综艺剧集排播时间不确定性增强。

  金融科技变现稳健,云收入有望延续环比恢复势。我们预期Q1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加41%至372亿元。其中金融科技板块变现稳健,主要受到支付场景渗透率提升及交易额增加所驱动,同时板块变现将积极配合监管要求并重视风险管理。我们预计Q1云服务有望延续环比恢复势头,全年来看预计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整体板块有望在去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实现同比提速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至731港币,基于1.2xPEG、2020-24年EPSCAGR26%和2022年EPS,对应2021/2022年调整后P/E为40x/31x。公司核心游戏业务稳健、社交广告蕴含变现潜力、ToB业务有望带来可观收入和利润空间。我们预计2021/2022年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06亿/1,952亿元,同比增速22.7%/29.7%,调整后EPS为15.5元/20.0元(18.4港币/23.8港币)。

  风险提示:新游戏流水表现不及预期、对内容以及新业务投入拉低利润率、广告增速低于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关键词阅读:腾讯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