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国家能源局预期2021年煤炭消费比重降到56%以下 平安证券辟谣与方正证券合并传闻

  市场概述

  4月22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分化,收盘涨跌互现,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3%,报3465.11点,深证成指涨0.41%,报14209.44点,创业板指涨0.77%,报2939.3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40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5.97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净卖出;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47%,报8279.7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16%,报8279.74点;国企指数涨0.46%,报10939.12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涨2.4%,报29188.17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5.86点,涨幅为0.18%,报3177.52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7.90点,涨幅0.83%,报7055.40点。

  二、行业纵览

  钢铁板块全天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普涨;啤酒板块尾盘拉升,乐惠国际涨10%;数字货币板块午后拉升走强,旗天科技、楚天龙涨停;医美概念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长江健康等4只个股集体涨停;食品加工制造板块持续走强,三只松鼠涨近20%,品渥食品涨超17%;机场航运板块领跌,吉祥航空跌超5%;拼多多概念、银行、园区开发、动物疫苗等板块下跌。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电子、钢铁、传媒3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69亿元、5.52亿元、0.35亿元。2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汽车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19.75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银行、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7.02亿元、15.9亿元、15.37亿元、11.8亿元、11.67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2127只个股上涨,1923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209只,停牌的个股14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68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867.15亿元,成交净卖出15.97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8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87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歌尔股份、平安银行、美的集团、东方财富、五粮液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9亿元、4亿元、3.5亿元、2.61亿元、1.8亿元。中国平安、立讯精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9.29亿元、5.49亿元、3.36亿元、3.2亿元、1.16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3.7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4只,净卖出的个股10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歌尔股份,净买入金额约1.66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翔宇医疗、常熟汽饰、朗姿股份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博睿数据,净卖出金额约1481.7万元。

  六、要闻汇总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公布,包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修改科学技术进步法,制定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形成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修改反垄断法、公司法、企业破产法,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期货法、印花税法以及关税法等税收法律等。在备受市场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此次立法计划依然没提及。

  人银保监会:提醒金融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明星代言。明星等公众人物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

  深交所副总经理:资本市场是生命健康领域创新与产业同步的关键助推器。目前深交所还在进一步向前端延伸服务,支持早期生命健康企业,通过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资服务平台对接资本。

  最高法:科创板公司证券纠纷由上海金融法院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

  法工委:印花税法草案收到的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印花税的纳税人和征税范围等方面。

  国务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要把碳金融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国碳交易市场为基础,打造国际碳金融中心。上海的碳达峰行动方案正在编制,今年将要正式出台

  天弘余额宝:2021年一季度天弘余额宝规模较2020年底下降2184.01亿元,报告期末规模为9724.15亿元。同时表示,变动比例在正常范围内,不会对基金运作产生影响。

  日本将实现燃氢发电站商业运行,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

  诺安基金蔡嵩松:核心资产的杀跌告一段落后,正在经历震荡筑底。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动力煤主力合约涨5.57%,农产品多数上涨。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符合预期

  特斯拉: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

  拜登政府:到203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较2005年减少50%-52%

  北京住建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构炒作学区房、经营贷违规进入楼市等问题依法从严惩处

  国家能源局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开展全国新一轮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

  国家能源局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6%以下

  习近平: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

  七、重点公司动态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汽车项目方面也在做相关5G+C-V2X模块测试验证,预计下半年苹果汽车将会发布。”

  美诺华:与默沙东旗下英特威签订十年战略业务合作协议

  顺丰控股:一季度净亏损9.89亿元 财务负责人伍玮婷调任

  平安证券与方正证券拟将合并的市场传闻再起。平安证券回应称:没有这方面信息,不评论市场传言。备注:方正证券今日一度涨停。

  传融创收购蓝光,蓝光发展回应:公司股权合作主要是项目层面合作。

  中潜股份回应股价跌停:暂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爱尔眼科: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09.88% 年报拟10转3派1.5元

  中国平安:一季度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及估值调整额为182亿元

  英科医疗:一季度净利润37.36亿元 同比增长2792%

  八、机构解盘

  德讯证顾指出,今日大小指数分化,个股涨跌互半,银行、白酒、工程机械等权重板块比较低迷,医美概念股冲高之后出现分化,板块整体仍保持强势,午后在旗天科技带动下,数字货币板块全线走强,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炸板率偏高,板块持续性较弱,资金追高动力不足。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周一A股放量普涨突破3月反弹高点后,市场并未能进一步放量。周二横盘整理,周三再次大幅缩量整理。隔夜欧美股市普涨,A股小幅高开并再次向上尝试突破,钢铁、汽车、医疗、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看,市场上方压力较大,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源达指出,受外围市场上涨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开之后震荡向下整理,但幅度不大,从盘面的承接上看,早盘,券商及保险有一定表现,钢铁、煤炭、有色等顺周期品种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攻。整体来看,这里属于强势整理状态,之所以这里放慢节奏是因为前期的量能不足所导致的,连续的缩量上攻之后需要有一个休整过程,而这里的震荡就是休整,那么这里整理完毕之后还会继续上行,毕竟,这里还未出现上证30分钟的背离,级别的扩展还没有到位,故判断这里短期还有上行空间。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首先是沪指上方承压89日线,这个从今天指数反抽受阻回落便可以看出,而下方的话就是6日线和18日线的双均线支撑,下午回踩的时候也是在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小幅反抽的。整体来看,就是大盘短线的上下震荡区间,进一步延伸的话,向上关注3500,向下关注3420-3440。策略上,现在市场情绪杂乱,炸板率偏高,板块持续性较弱,资金追高动力不足,而且抱团个股分歧较大,其自救较强的酿酒行业今天开始转弱兑现,结束了连续4天的自救行情,其它抱团股也有资金继续流出,对指数压制作用明显。量能有限行情下,市场跷跷板继续延续,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先耐心等待当前这种磨人的震荡行情结束后再择机布局。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无

  明日新股上市:无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浙大自然

  明日11股解禁,首华燃气、精工钢构、亚光科技、隆盛科技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1998年4月22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宣布对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ST股涨跌幅限制为5%。

关键词阅读:晚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