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基金:入股士兰微事项取得进展

  4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士兰微4月2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至此,国家大基金(全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入股士兰微的事项取得进展,此前,士兰微发布公告称,拟向国家大基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00460.SH)坐落于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以及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总部在中国杭州。2003年3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是第一家在中国境内上市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2.81亿元,同比增长37.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60万元,同比增加365.16%。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6元(含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