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天科技涨停封板 数字货币概念拉动股价六日涨近90%

  金融界网4月22日消息 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板块内25只个股上涨,旗天科技(300061.SZ)午后涨停封板,截至发稿前,旗天科技报7.07元/股,维持涨停之势。值得关注的是,最近6个交易日,旗天科技累计涨幅近90%。

  消息面上,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媒体见面会上谈到数字人民币在跨境使用中的潜力和趋势时表示,人民币的份额逐渐增加,数字人民币自然也会增加。央行副行长李波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谈及数字人民币进展情况时称,数字人民币的正式推出没有具体时间表,未来中国将继续做好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范围,打造数字化人民币生态系统,提升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制定相应法律和监管体系。

  此前旗天科技曾通过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旗天科技旗下小旗欧飞成功签约某国有大行,启动数字人民币相关合作业务,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未来发展。该消息发布后,受数字货币概念拉动,旗天科技股价连日大涨。

  川财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数字化人民币试点地区增加、应用场景丰富,数字人民币的整体应用将逐渐加速。随着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可从发行、流通、下游支付等三个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旗天科技早年专注于航空信息化服务领域,自2016年起启动金融科技转型,不断拓展金融布局,2020年,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旗天科技积极布局数字生活营销业务,形成了以数字营销与权益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格局,目前主营业务为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数字商品营销业务、航旅消费数字业务、保险经纪业务、金融科创服务业务。

关键词阅读:旗天科技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