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Q1实现高增长 H1预计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30%

  金融界网4月22日消息 消费电子概念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歌尔股份(002241.SZ)涨6.5%,报36.85元,板块中,水晶光电(002273.SZ)、蓝思科技(300433.SZ)、环旭电子(601231.SH)等跟随上涨。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歌尔股份(002241.SZ)披露了多份重要公告,其中,公司披露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Q1实现营业收入140.28亿元,同比增长116.68%;实现归母净利润9.66亿元,同比大增228.41%。

  与此同时,歌尔股份还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61亿元至17.96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

  歌尔股份表示,相比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公司虚拟现实产品、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同时公司持有的KopinCorporation权益性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

  民生证券研报称,未来随着Pico、索尼等其他厂商VR新品陆续推出,以及苹果在AR/VR领域的深入布局,有望开启ARVR新的成长周期。歌尔股份作为全球ARVR组装龙头,具备光学、传感器、蓝牙模块等关键零部件的垂直供应能力,ARVR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将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东北证券也表示,在耳机业务阶段性转淡(但同比仍有显著增长)的情况下公司经营性业绩仍有望环比提升,体现了 VR 等新型智能硬件的高景气度,以及管控优化带来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伴随游戏机、可穿戴、智能声学等产品的全面开花,公司长期成长逻辑正逐步兑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公告称,拟将所属子公司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歌尔微”)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歌尔微的控制权。

关键词阅读:歌尔股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