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档”房企大发地产,去年核心财务指标位居行业前列

  大发地产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廖鲁江此前在2020年年度业绩会上表示,2021年全年销售目标是360亿元,同比增长20%,并对超额完成业绩目标充满信心。根据最新公布的一季报,大发地产的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达30%。

  核心财务指标位居行业前列

  大发地产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综合实力再上层楼。根据业绩公告,2020年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303亿元,同比增长44%;合同销售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合同销售均价1482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根据日前乐居财经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内房股系列榜单”,大发地产多项财务指标数据可观,表现亮眼。

  净利增幅跻身TOP30

  在利润空间逐渐被压缩的背景下,降本增效是房企提升盈利水平的手段之一。

  期内,大发地产的销售及分销开支为2.9亿元,同比增长7.6%;行政开支为4.5亿元,同比增长143%;融资成本为2.36亿元,同比减少5.7%;均低于营收增速。

  与此同时,三费支出占营收的比例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2020年三费费率合计约10.6%,同比下滑约2个百分点。按照当期营收计算,大发地产增利约1.6亿元,控费带来了实质的业绩的提升。

  2020年,大发地产实现净利润约7.15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增幅位居内房股第26位。

  业绩会上,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廖鲁江提到,公司透过新虹联和中城联盟两大采购平台,引进优秀战略供方,目标实现快周转的运营;积极调研及关注顾客需求及期望,有针对性地投入成本,提升产品竞争优势的同时更有效地管控成本。

  总土储货值约1000亿

  2021年两会报告提出,要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其中就包括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基于前沿战略部署眼观,大发地产控股紧抓时代机遇,在「1+1+X」战略的指引下深耕长三角及成渝都市圈,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大发地产重点已在长三角及成渝都市圈布局,运营83个项目。

  2020年,大发地产持续优化全国版图,布局拥有较强的经济基础和发展潜力的优质城市。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大发地产总土储建筑面积约6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32%;总土储货值约1000亿元,同比增长超41%。

 

  “三道红线”零踩线,财务稳健获多机构认可

  在业绩维持稳健高质量增长的同时,大发地产密切监控各项财务指标,保持流动性充裕,财务稳健性持续优化提高,于报告期内全部满足“三道红线”政策的量化监管要求。

  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大发地产持有总现金72.76亿元,大幅同比增长55%,总现金占总资产超20%,资金充裕。2020年,大发地产净负债比率约61%,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账款) 约69%,总现金短债比维持在1.4倍, “三道红线”绿档达标。审慎稳健的经营策略,使得在2020年下半年“三道红线”监管新规出台后,大发地产能迅速成为第一批达标的房企。

关键词阅读:大发地产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