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板块后市如何?食饮龙头一季度业绩先睹为快

  近日吃喝板块行情大好,食品ETF(515710)已连涨4日。

  食品饮料|目前不少食品饮料个股业绩超预期,市场需求旺盛,库存低位,价格有序上升。另外部分二线白酒通过内部营销变革,或存在超预期可能。

  近日多家食品ETF(515710)龙头成份股披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这就为大家献上最新盘点:

  今世缘:2020年营收51.20亿,同比增长5.12%;实现归母净利润15.67亿元,同比增长7.46%。天风证券点评:2020应对疫情逐季改善超预期,2021稳健进击打好下一个五年开局战。

  金徽酒:2021年一季度营收5.08亿元,同比增长48.43%,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99.34%。国海证券点评:业绩略超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结构持续优化,公司蓄势待发。

  三全食品:2020年营收69.26亿元,同比增长15.71%,归母净利润7.68亿元,同比增长249.01%。东方证券:2020年盈利能力显著改善,2021年产品和渠道有望继续发力。

  广州酒家:2020年营收32.87亿元,同比增8.54%,归母净利4.64亿元,同比增20.69%。东方证券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产能落地&餐饮回暖驱动增长。

  金丹科技:2020年营收10.27亿元,同比增16.99%;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3.84%。天风证券点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抑制公司业绩,产能投放布局扩大,公司未来成长性强。

  新乳业:2020年营收67.49亿元,同比增长18.9%,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1.2%。上海证券点评:经营回暖,开启三年倍增新征程。

  【机构后市观点】

  浙商证券:站在当下时点,关注优质成长性酒企白酒,业绩披露将成为下一阶段主要催化剂。短期维度建议优先配置确定性较高、一季度业绩弹性较大的白酒龙头,并考虑到短期白酒风格或在于成长性高、机构持仓偏低的中小市值酒企。

  光大证券:从整体反馈来看,白酒基本面景气向好,高端白酒表现稳健,估计一季度销售额实现高增长,次高端白酒价格带拉宽,产品升级加速,酱香酒迎来发展风口。标的方面,高端白酒维持高景气度,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次高端白酒产品结构升级加速,推荐品牌资产深厚、全国化布局持续推进的龙头企业。

  申银万国:短期来看,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是重要的安全边际,一季报将会是重要催化。中长期看,企业的长期成长趋势和空间更加重要,在高端化、集中化、头部化趋势下龙头品种还有很大的量价提升空间。

  【食品ETF(515710)特别提示】

  从投资角度而言,如贵州茅台每手约20万元的高门槛就很难满足一些中小散户的投资需求,也不易分散风险,相对而言食品ETF(515710)的交易门槛则“亲民”得多,食品ETF(515710)目前价格0.9元左右,每手交易门槛不到100元,且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投资高效便捷。

  食品ETF(515710)白酒权重高达57%,成份股集中覆盖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古井贡酒等热门白酒股;同时兼顾调味品、乳品、食品综合精品龙头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一键介入50只食品龙头股投资的便捷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