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非执行董事换人,王彦康就任,万里明辞任

  4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中信银行(601998.SH)昨日发布多份非执行董事变动公告。

  公告显示,中信银行于2021年4月21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信银行王彦康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核准王彦康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王彦康就任本行非执行董事,任期自2021年4月16日起至该行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任期届满可以连选连任。同时,王彦康担任本行非执行董事期间,将执行该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津贴政策,不从中信银行领取任何董事津贴。

  公开资料显示,王彦康,1971年3月出生,于2016年8月起任国家烟草专卖局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曾任国家烟草专卖局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审计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审计一处副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调研员兼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曾挂职湖北省郧西县副县长。此前曾在清华大学校部财务处及审计署驻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作。

  同时,中信银行表示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收到非执行董事万里明的辞呈。因工作调整原因,万里明辞去该行非执行董事职务。根据相关规定,万里明的辞任自2021年4月21日起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披露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还显示,公司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工作需要,中信银行董事会提名朱鹤新担任第五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自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在满足法律法规和本行公司章程规定的情况下,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朱鹤新,1968年3月出生。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历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