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拟募资不超85亿,布局新技术提升集成电路设备技术水平等

  2021年4月22日,A股公司北方华创(002371.SZ)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司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亿股(含本数),该发行数量上限不超过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0.14%。

  关于募资的用途,北方华创表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布局新技术并拓产扩能。其中,34.83亿元投向半导体装备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四期),24.14亿元投向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7.34亿元投向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三期),18.6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定增募资目的在于积极布局新技术,提升公司集成电路设备技术水平;应对未来市场需求的增加,进一步提升产业化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发挥资本的作用,加速公司规模化发展的步伐。

  其中,总投资31.36亿元的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建设内容将包括改造研发实验室,购置研发用设备及软件,开展下一代高端半导体装备产品技术的研发,具体包括先进逻辑核心工艺设备、先进存储核心工艺设备、先进封装核心工艺设备、新兴半导体核心工艺设备、Mini/MicroLED核心工艺设备和先进光伏核心工艺设备等。

  总投资38.16亿元的半导体装备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四期),其设计产能为年产集成电路设备500台、新兴半导体设备500台、LED设备300台、光伏设备700台的生产能力。北方华创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最大的装备生产制造基地,与公司总部基地形成研发与生产、装备与核心零部件的双向协同,进一步提高生产规模和产品产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