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财政部1-3月印花税收入880亿元同比增长94.2% 中国中免拟在香港上市

  市场概述 

  4月21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基本上平盘报收,报3472.93点,深证成指涨0.35%,报14151.15点,创业板指涨0.72%,报2916.9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43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5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跌1.76%,报28621.92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52%,报8185.00点;国企指数跌1.78%,报10888.52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跌2%,报28508.55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9.04点,跌幅1.52%,报3171.66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0.40点,跌幅0.29%,报6997.40点。

  二、行业纵览

医美概念板块全天领涨,板块内个股普涨;动物疫苗板块持续拉升,贤丰控股、金河生物涨停;农业服务板块午后拉升,金河生物涨停;钛白粉、白酒概念、中药、眼科医疗等板块表现活跃;钢铁板块跌幅居前,安阳钢铁、重庆钢铁跌幅均超5%;汽车整车、电力、百度概念、采掘服务等板块下跌。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纺织服装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4.99亿元、11.28亿元、0.69亿元、0.46亿元。2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汽车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60.49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5.14亿元、25.88亿元、22.96亿元、20.55亿元、16.64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496只个股上涨,2628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35只,停牌的个股13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53只个股涨停,21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832.15亿元,成交净卖出10.57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7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17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平安银行、隆基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京东方A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6亿元、2.84亿元、2.48亿元、2.14亿元、1.53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立讯精密、通威股份、万华化学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9亿元、3.58亿元、3.26亿元、2.97亿元、2.87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6000.03万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9只,净卖出的个股13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华东医药,净买入金额约1.63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三只松鼠、朗姿股份、华亚智能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徐工机械,净卖出金额约1.79亿元。

  六、要闻汇总

  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牛羊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

  中国氢能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余卓平:碳中和情景下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有望达到1亿吨。

  021年3月末直到4月中旬,国内钛白粉的价格市场再次开启新一轮的涨价。各大龙头企业再次扎堆涨价,中核钛白、惠云钛业、金浦钛业等多家钛白粉公司相继发布涨价函。总体来看,从去年7月份至今,钛白粉已连涨10个月,价格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

  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点名“天津股侠”“王金生”等财经自媒体,存在极高风险。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老龄工作专题调研交流会,围绕完善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陕西自贸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方案印发,方案提出,加大种业、医疗、教育、旅游、文化、金融、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领域开放力度。

  印度单日新增2950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再创新高,累计确诊达1560万例。

  国常会:强化对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管理保护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财政部:1-3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880亿元 同比增长94.2%

  全国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万亿元 同比增长24.2%

  七、重点公司动态

  爱立信第一季度销售净额498亿瑞典克朗,市场预估531.9亿瑞典克朗;第一季度经调整毛利率42.9%,市场预估39.4%。

  民生银行:网传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国中免:启动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相关筹备工作

  供应链人士:苹果12.9英寸iPad Pro Mini LED由富士康独家组装

  迫于生产成本价格上涨的压力,可口可乐、宝洁等多个跨国消费巨头集体涨价。

  特斯拉:与平安产险的合作一切正常。平安产险:公司没有“在部分省市暂停为特斯拉车主新上险”的情况。此前有报道称在部分省市平安车险已经拒绝为特斯拉新车主上保,已经上保到期并需要续保的,政策也开始收紧。

  蓝帆医疗:部分手套订单已经接到三季度甚至是全年。

  八、机构解盘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窄幅震荡,个股延续低迷态势。两市涨停个股不足40只,市场短线情绪全面走弱。部分人气高标下跌,小康股份、渤海汽车、顺控发展等人气股均跌停,市场热点主线聚焦医美,汽车产业链全面分化。总体来看,热点持续性不足。随着业绩披露即将结束,市场风险已逐渐释放,短期不必对于市场过于担忧。短期内,或没有大的外部驱动力改变震荡格局,因此市场预计仍将在区域震荡。存量资金的特征不变,市场仍是结构性的交易机会。从反弹的角度出发,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注意回避风险,前期调整较大的板块是短期关注重点。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今天沪指几乎算是脚踩18日线支撑,头顶89日线压力,由此可以看出,现在指数先是在这个区间范围内震荡盘整,接下来进一步扩展区间的话,则关注上方3500关口抛压和下方3450平台支撑承接。策略上,其实今天盘面情绪并不算好,尾盘很多补跌的高位股开始炸板,所以明天并不排除会出现分化调整的走势,不过分化之后市场也会有情绪修复回暖的需求,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如果情绪修复不佳,市场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风险,毕竟近期三次筑底回踩的低点重心在不断的上移,说明市场整体的趋势和意愿都是偏于反弹做多的,操作上注意一下短线的波段和轮动节奏即可。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天三大指数低开。当前市场氛围不佳,在今日市场接近情绪冰点后,可以积极关注后续市场的情绪修复。操作上注重防守,同时可以轻仓把握当前市场热点机会,把握一季报公布后景气度较高的品种,如消费类个股。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联测科技、中际联合、蕾奥规划、津荣天宇

  明日新股上市:华恒生物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佳禾食品、大中矿业

  明日6股解禁,金丹科技、金田铜业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1995年4月21日,国家体改委、国务院证券委联合发出通知,严禁交易公开发行但尚未上市的股票。通知明确规定,凡经国家体改委重新确认并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股票上市的公司,自确认之日起至中国证监会复审同意并上市前,其股份严禁买卖和过户,也不得在任何证券交易所交易。

关键词阅读:中国中免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