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300783.SZ)一季度净利达3.15亿元 同比增长67.57%

  格隆汇4月21日丨三只松鼠(300783.SZ)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1亿元,同比增长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6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50.56%;基本每股收益0.79元。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不断超越主人预期为目标,始终坚守真实与坚持奋斗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以“千亿规模”为长期目标,以“品牌IP化、产品领先、效率驱动、数智赋能”为中期战略四大主轴,持续推进“全渠道协同、全品类发展、多品牌探索、战略性合作”的四大战略布局,进而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加强。

  经营方面,公司持续突出“全国化IP品牌”和“全品类柔性供给”两大核心优势,推进中央货品管理模式,并根据线上线下渠道特征匹配定制化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公司加强线上线下价格体系管控,充分释放渠道活力,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线上渠道方面,公司持续夯实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规模优势,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利润的进一步有效提升。针对抖音、拼多多等新兴电商,公司通过货品及供应链匹配实现规模的快速增长。线下渠道方面,投食店进一步强化品牌IP体验店定位,聚焦城市店,赋能小店实现区域密度化布局。报告期内,联盟小店新开103家。新分销业务借助全国化品牌势能及定制化货品供给,实现终端进一步覆盖,助力规模快速增长。

  新品牌方面,公司重点聚焦婴童食品小鹿蓝蓝的发展。报告期内全渠道营收7913.00万元,环比增长57.42%,连续7个月稳居全网宝宝零食销量冠军;针对宠物食品养了个毛孩进行品类扩充和运营优化,近六月复购率约40%,荣获天猫2020年度最具潜力新锐品牌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