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宙邦一季度营收增长118.63% 电池、有机氟业务发展良好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 21日新宙邦(300037.SZ)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40亿元,同比增长118.63%;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57.51%。利润提升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显著增长,另一方面新宙邦在报告期内有机氟化学品海内外业务订单增加,销售规模扩大,此外,电容化学品业务与半导体化学品业务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新宙邦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解液领域的头部上市公司,其电池化学品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电解液添加剂、新型锂盐、碳酸酯溶剂、超级电容器化学品和一次锂电化学 品。截至本报告期末,新宙邦开发的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系列电解液获得客户认可并实现批量交付,高压系列电解液及系列添加剂通过中高端客户的中试认证,并获得良好的反馈;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纯氨水产品(G6等级)已在国内12寸先进制程晶圆厂(如南京台积电、中芯南方等)量产使用,可满足14纳米工艺节点要求;部分含氟功能材料已完成客户端验证,实现高端产品的国产替代。

  新宙邦的电池化学品业务是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景气度关联较强。此外,有机氟化学品也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光大证券研报认为,未来根据氟化工产业“十四五”规划,国内产业将升级换代,对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高性能含氟聚合物的需求仍将持续增加,基于含氟化学品的良好发展态势及国家大力支持,新宙邦有机氟化学品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关键词阅读:新宙邦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