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一季报新鲜“出炉”,陈一峰最新持仓路径公布

  4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几日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开始密集发布,今日,成立于2011年的安信基金公布了旗下68只(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公募基金的一季报。

  2021年一季度安信基金旗下17只基金收益“跑输”同期

  从净值增长率来看,一季度末,安信基金旗下合计18只基金收益率告负(剔除基金不同份额收益一正一负),从投资类型来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均有;从规模来看,截至一季度末,有7只基金规模不足5000万元。

  对比发现,有部分基金不仅收益在一季度告负,规模还存在不足5000万的情况,比如安信盈利驱动股票。季报显示,该基金截止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5783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5650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1%。

  在报告期内,安信盈利驱动股票出现了连续2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时间范围为2021年2月26日至2021年3月31日。

  春节之后,A股市场持续震荡,部分权益基金出现大面积回撤,“跑输”同期。

  Choice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安信基金旗下68只基金中,有17只基金在今年首个季度“跑输”同期,其中跑输差距最大的基金为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

  安信消费医药股票一季度收益告负,陈一峰最新持仓路径披露

  资料显示,安信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全部)689.05亿元,排名54/160;资产规模(非货币)533.68亿元,排名55/160;旗下基金数69只,排名38/160;旗下基金经理26人,排名29/160。

  其中,69只基金中,因安信永盈一年定开债券成立于2021年3月25日,因此并无一季报发布。

  优秀的人才团队,对于一家基金公司非常重要。据悉,安信基金旗下基金经理26人,其中陈一峰被称为明星基金经理。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陈一峰现任管理基金5只,其中安信价值回报三年持有混合、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安信新成长混合等3只基金,由陈一峰和其他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另外两只基金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安信消费医药股票由其单独管理。

  截至一季度末,上述5只在管基金规模为88.03亿元。

  从一季度收益来看,所管的5只基金中有1只收益“跑输”同期,那就是安信消费医药股票,作为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其成立于2015年3月,陈一峰自2016年3月开始管理该基金,任期最大回撤为-31.69%。

  安信消费医药股票2021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末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870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

  观其前十大重仓股情况,分别有贵州茅台、周大生、长春高新、隆基股份、恒瑞医药、完美世界、司太立、康泰生物、开立医疗、丽珠集团。相比去年年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新进4只个股,恒瑞医药等。

  近期,受多项利空消息影响,最近8个交易日恒瑞医药收了7根阴线。

  4月12日,财政部发布医药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公告显示恒瑞医药2018年以非本公司发生的机票等报销专家讲课费、点评费、主持费,涉及金额108.80万元,2018年以非本公司发生的机票及过路费、咨询费、广告费等发票列支公司员工福利奖励支出,涉及金额214.91万元。此外,其所属连云港综合二办2018年以非本单位发生的过桥过路费发票报销办事处销售人员补贴、赠送客户礼品、学术活动餐费等费用,涉及金额96.19万元。因上述问题,财政部对恒瑞医药处以5万元罚款。

  4月19日晚,恒瑞医药公告称,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7.3亿,同比增长19.1%;实现归母净利润63.3亿,同比增长18.8%。可以看出,恒瑞医药的营收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创下自2017年以来新低。

  此外,今年一季度恒瑞医药营收约69.29亿元,同比增长25.37%;净利润约14.97亿元,同比增长13.77%。多家券商直言,这一业绩低于预期。

  在该基金一季报中,陈一峰表示基金主要核心投资思路是“选择便宜的好公司”,关键是以一个合理价格买一份未来很有价值的资产,其始终关注以下几个焦点:公司如何做生意,公司发展空间有多大,相对竞争优势有多强,行业竞争结构和竞争环境如何。2021年一季度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尤其春节后估值偏高的各行业龙头公司普遍回调较多。截至季度末,上证指数下跌0.90%,沪深300指数下跌3.13%,创业板指下跌7.00%。该基金单季度略跑输沪深300指数,跑赢创业板指数。

  一季度市场大幅调整,陈一峰认为团队有机会加大了对一些估值相对合理、未来中长期成长确定性强的优质公司的配置,目前整体组合以消费、医药行业为主。其后该基金将继续聚焦在有中长期发展空间的优质公司,同时坚守估值纪律,努力从消费、医药行业中不断挖掘更多投资机会来创造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