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世纪上市首日涨54% IPO募6亿西部证券赚4188万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今日,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信安世纪”,688201.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收盘,信安世纪报41.17元,涨53.73%,成交额5.84亿元,振幅30.77%,换手率70.00%。

  信安世纪是科技创新型的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密码技术为基础支撑,致力于解决网络环境中的身份安全、通信安全和数据安全等信息安全问题。

  信安世纪由李伟、王翊心和丁纯三名自然人共同控制。三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本次发行前67.26%股份。本次发行后,三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50.44%股份。李伟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翊心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纯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2020年12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18次审议会议同意信安世纪首发。上市委现场提出3个问询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华耀科技与安瑞美国签署的《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执行情况及对发行人经营的影响;(2)上述协议履行是否存在潜在纠纷;(3)境内外市场区隔安排是否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是否损害发行人利益。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于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实施了现金分红,分红金额分别为2,500万元、3,492.29万元、3,492.29万元。请发行代表人说明:(1)报告期持续进行大额现金分红的考虑,未利用公司自有资金开展募投项目建设的原因;(2)结合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可比上市公司数据及在手订单情况进一步说明募投项目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发行人购买华耀科技股权价格远高于同期焦会斌向安瑞开曼购买股权交易价格。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为焦会斌收购华耀科技股权提供资金支持或担保;(2)焦会斌是否存在为发行人或安瑞方代持华耀科技股权,或者其他利益安排的情形,是否存在通过相关安排规避关联交易等相关监管要求的情形。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科创板上市委指出信安世纪需进一步落实事项: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华耀科技与美国安瑞之间市场区隔安排的相关法律风险。请保荐人和发行人律师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信安世纪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的新股数量为2328.19万股,发行价格为26.78元/股,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保荐代表人系苏华峰、史哲元。信安世纪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2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5.62亿元。

  信安世纪实际募资净额较原拟募资净额少1.26亿元。4月15日,信安世纪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资净额为6.88亿元,将分别投入“信息安全系列产品升级项目”、“新一代安全系列产品研发项目”、“面向新兴领域的技术研发项目”、“综合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信安世纪本次发行费用总计为6172.78万元,其中西部证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4188.43万元,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849.06万元,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566.04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