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业绩预亏“妖股”连发风险提示仍难挡爆炒,次高端拉动白酒回暖,医美概念强者恒强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53只,跌停股21只,北上资金净流出10.57亿元,分板块来看,医美概念再度冲高,连日来均收获大涨。长江健康收获2连板,个股方面,*ST节能收获39天24板...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今日A股继续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早盘随美股及亚太股市等外围市场走弱影响,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回落,10点左右指数开始逐步反弹,午盘前指数维持上升趋势,午后指数横盘震荡,临近尾盘有所回落,最终报收3472.93点维持横盘,相比而言,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0.72%,深成指涨0.35%。截至收盘,涨停股53只,跌停股21只,北上资金净流出10.57亿元。

  分板块来看,医美概念再度冲高,连日来均收获大涨。长江健康收获2连板,除此之外,创新医疗、朗姿股份、金陵药业也纷纷涨停。逻辑上,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医美渗透率的提升,该行业热度逐年升高,医美服务的供给端和需求端都快速增长,具有很强的市场性和消费属性,大众对医美的接受度不断提高,为之付费的意愿与能力也逐渐增强。

  东吴证券认为,在疫情考验下,医疗服务板块展现快速恢复能力与长期增长韧性,头部企业投资价值凸显。随着居民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赛道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在经历2月中下旬至3月不同程度的回调之后,近期医美产业相关标的再次大幅上涨,Q1业绩超预期很可能是一大重要原因。

  浙商证券表示,在颜值经济崛起大趋势下,美容变迁历程为“基础护肤品→功能性护肤品→医美”,医美是下一阶段美容时代性机遇的代表,是成长确定性和爆发性凸显的极佳赛道。

  另外,白酒股近期悄然回暖,板块整体连续多日走强,今日皇台酒业、迎驾贡酒涨停,其中,皇台酒业收获2连板。不过,次高端白酒上涨的同时,贵州茅台等高端白酒却“按兵不动”,截至今日收盘,贵州茅台跌0.71%,五粮液涨1.16%。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在当下环境看好次高端,并在研报中提出三点理由。一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次高端整体有业绩坑,而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向好,次高端需求增长;二是去年次高端酒企结构升级和提价动作都较为密集,此部分价的提升会反映在今年,且高端白酒价格带的打开为次高端提供了空间,有望量价齐升;三是关于酱酒热对次高端价位带的竞争,但二者短兵相接,传统次高端酒企在产品渠道品牌方面仍具强优势。三方面叠加下整个次高端板块机会凸显,逻辑被不断验证,而次高端的估值也会随着业绩的逐步验证而有望持续拔高。

  同时,华为汽车概念今日走弱,但仍有多股维持涨停,银宝山新早盘出现异动,仅3分钟从跌超6%直接拉至涨停,成功收获4连板。此外,亚太股份、万安科技等产业链相关公司也分别收获4连板和3天2板。

  个股方面,*ST节能收获39天24板,近两个月涨近160%。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此前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并不理想,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500万元~32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0.04。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已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破产重整申请,故报告期内已对江苏院金融机构借款停止计息。本报告期内,公司亏损主要源于营业外支出和信用减值损失。

  而对于股价近期的异动,*ST节能也于此前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公司现就股价异动情况做如下风险提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经核实,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询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近期多次出现在龙虎榜上,且均为游资席位,虽然该股涉及环保等热门概念,但游资的炒作仍是异动拉升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阅读:医美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