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认投全国首单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债券 今日盘中最高涨超4%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 今日,银行股集体走强,南京银行(601009.SH)盘中最高涨4.54%,截至今日收盘,南京银行涨幅3.17%,报9.77元/股,总市值978亿元。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第一期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专项用于碳中和)成功发行。南京银行成功认投该债券30%份额,投资份额为所有投资人中比例最高。

  据了解,该债券为全国首单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债券,是目前全市场唯一一只集“碳中和”绿色概念与科技创新概念于一体的双料专项债券,也是南京市首单“碳中和”债券。

  此前,南京银行主承销国家开发银行首单200亿元“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累计承销债券20亿元,承销量位列市场第四。该债券是目前全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专项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债券。

  南京银行2007 年上市,是最早上市的两家城商行之一,目前南京银行在南京市占率排名市场第二。2020年南京银行首家绿色支行在江北新区挂牌成立,该支行也是江苏省内政府授牌的首家绿色支行。据统计,南京银行运用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支持绿色项目近10个,累计投放金额超5亿元;累计为1000余家环保类企业和项目提供超500亿元融资支持,绿色金融表内贷款余额超670亿元。

关键词阅读:南京银行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