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凉了?曾三个月涨300%,如今又连续闪崩,外资抄底也被“埋”了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中潜股份一字跌停,报39.43元,封单近17万手。值得注意的是,连日来,该股盘中多次出现崩盘时下跌,昨日更是一开盘就直接闪崩,仅13分钟就暴跌20%,随后跌停一直被大单封死直至收盘。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近两日却逆势净买入逾600万元。

  中潜股份曾是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妖股。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仰智慧长于资本运作,ST山水、*ST高升等股票都有仰智慧资本运作的身影。通过一系列“契合”热点的投资,中潜股份股价从2019年9月初的每股42元上下,一路拉升至2020年4月的历史最高价182.77元/股(前复权),股价飙涨逾3倍。

  不过,在创下历史最高价之后,中潜股份股价便开始震荡下跌,截至20日收盘,股价仅有49.29元/股,较此前最高价跌去逾七成。

  对于股价崩盘的原因,此前也有多条逻辑。消息面上,中潜股份4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21年4月24日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由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相关编制工作预计完成时间晚于预期,为确保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经公司审慎决定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现将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延期至2021年4月29日。

  值得注意的是,中潜股份此前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收1.5亿-1.8亿元,而上一年同期为5.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亿-1.5亿元,而上一年同期为盈利2766.63万元。

  对此,股吧中有不少股民表示,这是下一个仁东控股。

  除此之外,高层的人事变动也为该股增加了不确定性。3月25日,中潜股份在深交所公告,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顺的辞职报告。张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辞职后,张顺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关键词阅读:妖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